Article_header
journal Oral Tradition Poetics of Orality and Literacy Voices in Performance and Text Poetics of Orality and Literacy Voices in Performance and Text An eEdition of The Wedding of Mustajbey’s Son Bećirbey The Pathways Project Albert Bates and Mary Louise Lord Library

口头传统研究中心二十五周年庆祝活动

密苏里大学口头传统研究中心将于2011年2月10号庆祝其成立二十五周年。口头传统研究中心于1986年成立。到目前为止,中心成功创建了世界范围内的口头传统网络,促进了从古代至现代口头传统研究的交流。活动安排详见口头传统研究中心二十五周年庆典具体日程。

我们谨借此机会感谢娜森和马克的慷慨捐赠,从而我们获得了艾伯特.拜慈-玛丽.路易斯.洛德图书馆的赠书。我们共获得了这两位杰出学者的私人图书馆捐出的三千多本图书。这些书将会存放在艾丽斯图书馆内,供读者借阅。

《口头传统》是密苏里大学口头传统研究中心的核心学术期刊,至今已经创刊25周年。该期刊为世界各地和学术多领域的交流提供了多样化的平台。2006年,《口头传统》由传统的书面发行改为开放式的免费电子版本发行。同时口头传统研究中心将过去发行的所有期刊内容都公布在其网站上,读者可以免费搜索下载。自从期刊改变了其发行模式之后,读者数量日益增加,每年大概有来自216各国家和地区的两万多读者访问了期刊网站。更重要的是,这吸引了更多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向期刊投稿。

口头传统研究中心资助出版了多个系列的图书,包括:加尔兰德出版社出版的 《阿尔伯特.贝茨.洛德的口头传统研究》 、印第安那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表演和文本中的声音》 、圣母玛利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口头诗学和书面诗学》 、以及其他的电子图书版本电子伙伴项目、 和自1986年开办以来一直持续举办的洛德-派瑞系列讲座2011年的讲座题为 《蝴蝶和龙-鹰:中国西南部的史诗》,将由俄亥俄州立大学的马克.本德尔博士发表。同时,口头传统研究中心将举办为期六次的暑期研讨会,参加成员有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芬兰、苏格兰、南非等国家的大学教授,他们均由国家人文协会资助参加。

2011年3月,口头传统研究中心将开展一系列新的项目,旨在促进扩大世界范围内对口头传统感兴趣的专家、学者、学生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