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德图书收藏

我们非常感谢纳森和马克、以及他们家人的慷慨捐助,他们代表艾尔伯特.贝茨.洛德和玛丽.路易斯.洛德私人图书馆向密苏里大学图书馆和口头传统研究中心捐赠了宝贵的图书资料。捐赠仪式将于口头传统研究中心二十五周年庆典《口头传统》创刊二十五周年庆典上进行。庆典活动将于2011年2月10号举行,同时另一项重要活动是发表第二十五届洛德-派瑞讲座。

Albert Bates Lord

洛德图书收藏大概有1900本书籍和文章,涉及了多种研究方向,包括:语言、文学、艺术、历史、建筑、宗教等等。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些研究领域包括:古现代希腊语、拉丁语、斯拉夫语(尤其是南斯拉夫语和俄语)、中世纪英语和法语、古爱尔兰语、以及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口头传统(例如:非洲、中国、阿尔巴尼亚、波斯地区、土耳其、芬兰、古挪威地区等)、比较神话学、美国民间文学和世界民间文学、以及各种宗教传统(包括:犹太宗教、基督教、和阿拉伯宗教)等等。

Ellis图书馆特藏室大概会展出100本左右的书籍,这些书之后也可以从图书馆借书处借阅。口头传统研究中心应捐赠者的要求,将会尽量保证其父母私人图书馆捐出书籍的流通。欢迎密苏里大学的所有教职员工、学生、访问学者阅读这些书籍。我们将尽快发布一份洛德收藏书籍的总参考文献。

阿尔伯特.贝茨.洛德(Albert Bates Lord) 作品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