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th Lord and Parry Lecture

Gregory Nagy 发表第二十七届 Lord & Parry 讲座

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Gregory Nagy将于密苏里大学发表第二十七届 Albert Lord & Milman Parry讲座。该讲座将于晚上七点在Hulston Hall 7号房间举行,题为《历时性的荷马》 [摘要]。口头传统研究中心主办这次讲座。

Professor Nagy是希腊荷马史诗和相关研究领域的著名权威。他获得了许多荣誉,包括Guggenheim Fellowship,他的著作《最重要的亚该亚人(The Best of Achaeans)》(1979)获得了美国语言协会 Goodwin 优异奖。除了这本开创性的书籍,他还出版了《希腊方言和印欧语的转型过程》(1970),《希腊和印度**比较研究》(1974),《Pindar的荷马:歌词对史诗过去的拥有》(1990),《希腊神话和诗学》(1996),《荷马的问题》(1996),《柏拉图的狂想曲和荷马的音乐》(2002),以及《荷马的文字和语言》(2004)。

摘要
历时性的荷马

这个讲座将会从进化的角度来探讨荷马千变万化的世界以及荷马的诗歌。当语言学家使用”历史性“这个词来分析一个特定的结果,他们都在以发展的角度思考这个结构。从历时性的角度来看,我认为,我们所知道的荷马诗歌可以被看做是一个不断发展的介质。但更多的是,当你从历时性的角度看待荷马诗歌,你看到的将不仅仅是口头诗歌的发展介质,你还会看到一个把自己看做是历时性的媒介。换句话说,荷马诗歌表现其自身演化的各个方面。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克里特岛的奥赛德”,就像《奥德赛》中奥德修斯这个“大话故事”所反映的一样。